小陆乱撞

【莲理枝】星月如你

老师me×学生mi

“希望我未来的眼中 有星光和你”

全文3k+  一发完 师生向

除了莲理枝都是假的 勿升真人

——————————————————  

目黑莲喜欢星空  人尽皆知

而目黑莲喜欢和道枝骏佑在一起时的星空 并无他人知晓

这是只属于他们二人的秘密

   

  是毕业旅行的最后一晚,目黑莲在民宿顶楼的天台上和学生们一起望着夜空中闪烁的星光熠熠,道枝则伏在楼下卧室的书桌前就着台灯的暖光写日记。

  “不早了,今晚还要把行李收拾好,我可不指望明早你们能起来收拾。下去洗漱吧,早点睡,晚安。”

  学生们在和老师道了晚安后有说有笑的沿楼梯向下走,直到最后一个人消失在台阶后。

  说来奇怪,目黑好像从来不会笑,但语气里又总带着些温柔。这使得他生出了些许的疏离感,学生们喜欢在犯错后接受他温柔的疏导和劝说,却从不敢在那时看他的眼。

  但道枝骏佑是个例外。

  可能是因为偶然间撞见过目黑老师可爱的一面,道枝总是敢把自己的一切情绪展现在他面前,当然包括落泪和难过。这个时候道枝就会被揽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轻抚,即使松开后也会被人揉着脸安慰。

  对此道枝表示,虽然在喜欢的人怀里哭肯定很丢脸。但能在喜欢的人怀里哭,又何尝不是一种幸运。

  是的,道枝骏佑喜欢目黑莲,这是独道枝一人知晓的秘密,甚至不知从何而起。

  或许是临时起意的拥抱,或许是跨过新年的烟花,或许是多年难遇的雪景,又或许是寺庙里求来的平安符和水音铃。他们之间发生过太多的难忘和独特,多到道枝自己都数不清,多到爱意都说不清。

  “来了?”

  “嗯”

  在稍许的空寂过后,目黑的身上又染着了点淡淡的樱花香气,像是粉红中掺了点纯白那般朦胧动人却又清新美好。那是属于道枝骏佑的味道,永远染在他米白色的卫衣。

  毕业的情节已经在初夏上演过了,但每每都是等到下一幕的演员和道具准备就绪,才有人记得也舍得拉下上一幕的幕布。道枝和朋友们亦是如此,从那天毕业典礼匆忙的结束,几人就为了开启新的人生阶段而兜兜转转。直到夏夜开始夹带秋凉,才发觉曾经计划中的那些美好已经在林荫中乘了好久的凉。幸好落叶还没有飘下,几人说走就走,来了一场期待已久的青春旅行。

  至于被邀请来的目黑莲,那是独属于道枝的青春。

  “刚在楼下干嘛?”

  “写日记”

  “白色本子?”

  “嗯”

  白色本子是某年期末目黑作为老师准备的礼物之一,在抽奖过后到了道枝手里。道枝会在本子上记下那些如流星般的回忆,短暂却闪耀着,他的青春美丽。当然,还有那个宛如光点般一次次同他擦肩的人——目黑莲。道枝写日记的习惯目黑是知道的,至于白色本子里的内容也略知一二,自然是猜到道枝会选择在哪里将这段记忆收藏。

  “刚和他们聊了星和月,我猜到,你也想听。”

  “嗯,那你猜对了”

  目黑莲是认真地喜欢着星空,无人不知。他可以对着星空滔滔不绝好久,即使没有人在意了,也依然会感叹于这份来自宇宙的浪漫。

  所幸,道枝愿意听他的滔滔不绝,愿意珍藏这份来自宇宙的浪漫,愿意创造一份属于他们二人的浪漫。

  目黑会时不时伸出手指,仿佛试图触碰天空中的那些亮点。而道枝则是静静地看着,月光勾勒出的他的侧颜。

  目黑赶在道枝看得入迷前停了声音,两个人沉默地趴在栏杆上。

  “如果你是月亮的话,我就当那颗最亮的星星好了。”思索良久,还是道枝率先开了口。

  “为什么不当离月亮最近的那颗?”

  “因为只有亮一点,你才能看见我。”

  又是一阵沉默和思索,但不同的是,目黑莲先开了口。

  “但是小枝知道吗,其实你看到的星光,来自早已不复存在的星星。就像太阳,我们看到的永远是它五分钟前的模样。再远一点的比邻星距离我们有大约4光年,这意味着它用四年的时间跑到了我们面前。我们则会看着四年前的它,许下一个又一个的心愿。再远一些,其他恒星或星系可能距离我们几千,几万,甚至几百万光年。然而有些恒星的寿命,大概也只有几百万年。所以你看,它的寿命是几百万年,它的光传到我们这也需要几百万年,所以可能它发出的第一束光传到我们这里时,它自身已经走完了一生。”

  “那也好,就像遇见你之后我便知道,你会是值得我用一生来奔赴的人。”

  “宇宙浩荡,星月游晃。一定会有人记住此刻星光的浪漫,只是,大概不会有人再去在意此刻星月的距离。星星用尽了一生去追寻月亮,但是月亮却无法再次拥有相同的星光。他们会相遇,但是不会相伴。”

  “那如果说我一定要爱你呢?”

  “那我应该庆幸我们能比星月,走得更远。”

  道枝转过头看着目黑,这是今晚第一次他没有再去看目黑夜色中的剪影。

  “看我干嘛,我有什么好看的。难不成,你崇拜我?”目黑莲感受到小孩儿的目光炙热,顺带着开始臭屁。

  “怎么不好看呢?你可真是太好看了好吧,整一个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大帅哥。”

  “别跟那几个学得阴阳怪气的,都不是我乖巧听话体贴懂事活泼可爱关心我的小枝了。”

  楼下几位同行的小伙伴纷纷打了个喷嚏,顺便调高了空调温度。

  见道枝没有反应,目黑便把头转向了他的小枝这边。什么也不说,就这样盯着他看,看这个小孩儿能忍到什么时候。

  “怎么,你也被我惊为天人的美貌完美无瑕的侧颜和炯炯有神的双眼吸引了?”

  道枝最终还是忍不住转过头白了目黑一眼,不过并没有打算再转回去。

  “近视,没戴眼镜,看不清”

  “那你就别怪我要向你靠得很近”

  道枝将伏在栏杆上的手一点一点向目黑的方向推进,结果最终反被目黑的手扣着宣告胜利。肩膀的距离和来自人体的温热步步逼近,却在二人眼中又是那么自然顺理。鞋尖相抵,道枝将另一只手放在目黑肩头。轻轻踮脚,在目黑唇上留下了一个轻盈而柔软的吻。正当他准备落身撤离,目黑却将手放在他后颈,反是扶着他加深了这个吻,温柔且温暖。

  一吻过后,目黑顺势将人揽进怀里。道枝则趴在他肩头,双臂紧紧地抱住他。此刻他也不再敢去看他的眼睛,只知道自己现在热的发懵,但又不想松开怀中的人。刚才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实却又不可思议,暂且称这种感觉为,幸福吧。嗯,对,就是幸福。

  “小枝刚刚是吻了我的,对吧”目黑说话时的热气,吹红了道枝的耳廓和两颊。

  “…嗯”道枝声音闷闷的,应该是把脸埋得更深了。

  “那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目黑试图把道枝抱得更紧,像是害怕他逃跑那样。

  “没什么好说的吧,看老师你自己的理解了”

  “那看来,我总是还要说点什么的。按照我的理解,我想告诉你我的课还没备完。”

  “那你就下楼备你的课好了,你的事情不需要和我商量的。”

  “刚在和他们聊天的时候,他们说在我加入之前你从没和他们说过邀请我。但我怎么记得,小枝说是因为你们都很想我才叫我来的。”

  “嗯…”

  “这算是小枝的私心吗?”

  道枝骏佑明白目黑莲在问些什么,但他也的确没有准备好去回答这个问题。

  “既然小枝还没有确切的答案,那我就先把正确答案告诉你吧。课还没有备完就应了你的邀请,这是我的私心。”

  道枝抬头看着目黑,眼中充满了不安和慌乱,飘忽不定。他松开了双臂,与目黑撤开了几步距离。

  “不要下意识地否定你自己,就是如你所见同你所想…”

  “目黑莲我爱你”

  …

  道枝慌张的打断和直率的表述打了目黑一个措手不及。道枝则在静默的时间里低下了头,任凭海水浸湿苍白的大地。只留下一片褐色的岛屿,忠诚而肯定。

  当海水试图冲向四周的田野,思绪也被拉得好远。只是在迷雾的朦胧中,道枝的手被缓缓牵起,是熟悉的温暖和气息。先是轻抚过他手背,揉搓着他手心。直到后来的慢慢平静,最终十指相扣着被举起。

  “应你的邀请是我的私心,爱你也是。”

  道枝骏佑终是,等来了这场盛大而浪漫的告白。而那夜的月色,一直都很美。只是十指相扣的瞬间,才变得独一无二。

  “今夜月色真美,我是说,我爱你。”

———————————————————

灵感来源于我一个奇奇怪怪的梦(好了我承认我就是他们kiss kiss的时候脚底下踩的那块地板[旺柴])

没怎么写过文 小学生文笔 

就当看着玩玩好了

现实中也只是梦境 所以

不要尝试!不要模仿!

  食用愉快~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