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陆乱撞

【莲理枝】雨天

老师me×学生mi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BE预警!!!

“我们错过在雨天”

全文 2.0k+  一发完   师生向

主道枝视角

除了莲理枝其他都是假的,so请勿上升真人

——————————————————

雨天总是带着一种独特的忧郁。

就像现在一样,道枝撑着伞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落了单。回头看看,背后已经没有人了。


“已经没有人在我背后了,那我又为什么要回头”

尽管心里是这么想的,但至于他又为什么要回头,原因他比谁都更清楚。


“目黑莲”

这是他最后一次回头前心里唯一的三个字。


“没有来”

后来他不死心地最后一次回了头,心中也只剩下了三个字。




一年一度的文化祭落下帷幕,学生们从礼堂中走出来。

今年的文化祭对道枝来说是特别的,不仅因为今年的文化祭是与邻近的学校合办举行,也是因为这将是道枝参加的最后一次文化祭。

“雨下得好大”

道枝将手伸出屋檐,感受雨点的侵袭,他甚至会偶尔判断一下打在手心的凉意。如细针一般无声落下却又在掌心留下一抹刺痛的,定是从天而降下的雨;而那些略显沉重却又让凉意在指缝间漫延的,便是从屋檐的边缘落下的积水。每每这时,道枝总会觉得雨水同他一样。

雨被风吹得毫无方向,成丝成缕地在空中飘荡。看样子是没有办法走回学校了,此刻即使手中有伞也免不了被雨淋湿结果。

老师们决定用自己的车接送学生们,几辆私家车在两校之间往来。

“有一辆车是空闲的,可以坐四个人!”体育委员的声音即使是在倾盆大雨中也显得十分洪亮和突兀。

“我们去吧!”同行的学生在催促道枝了。

“再等等吧…诶?他们有人去了!”道枝犹豫的内心生出了一丝窃喜。

“…道枝骏佑你到底在等什么!!!这已经是你等的第三辆车了!你是想等来架飞机过来接你吗?”

同行的学生中,终于有一位在雨天低气压的影响下起了脾气。好在雨声很大,这些话并不显得那么刺耳。

“我没有啊…”道枝还在试图遮掩。

“全世界都知道他在等谁吧”路过的另一位学生打起了趣。

“那你说,我在等谁?”道枝总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

“目 黑 莲”那位同学清晰地吐出了三个字。

直到现在,道枝才发现,原来全世界都知道,道枝骏佑在等目黑莲。

“不要瞎说…”道枝像是被针戳破的小气球,漏出了最后一句苍白而无力的狡辩。

但道枝最终还是没有等到目黑老师的车。


南方的阴雨天就是这样,大雨不会总是倾盆。在不知哪一瞬,雨已经不再从屋檐倾落。万物褪去了大雨曾为它们染上的易碎的白,却又褪不去乌云的那层透明的灰。一切都带着潮湿躲进那名为“朦胧”的迷雾中。

“走吧,干脆不要坐车了。”

所以就像现在这样,道枝走在了队伍的最后。而他脑子里只有几行字:

全世界都知道

道枝骏佑在等目黑莲

只有目黑莲不知道


“要坐车吗?”马路的对面传来了呼喊。

目黑莲坐在车里奋力地向路对岸步行的一众学生们挥手。

“诶?!!可以吗?我们去坐目黑老师的车吧!”道枝眼睛一亮,对着前面的同学们喊着。

“算了吧道枝,我们已经过了能到对面的路口,再折回去不划算。往前走到下一个路口就到学校了,没有必要。”同行的学生拒绝了道枝的要求。

于是道枝只好朝着对面呼喊:“不了目黑老师,就快要到了!”

“什么?”过往的车在湿漉漉的马路上行驶,路面上未干的薄薄雨水被激起又落下。两种噪音交叠着,吵得目黑听不清对面的声音。

看着同行的人们和自己拉开了一段距离,也趁着目黑听不清自己的声音,道枝喊出了那句始终不敢说出口的话:

“目黑莲!我喜欢你!”

“啊?”

“马上就到了!不麻烦您了!”道枝最终还是回答了目黑。

目黑升起车窗,将车开走,一直到消失在前方的路口。道枝只是站在那里静默着,看着他渐行渐远。

“果然还是不会听到的吧”

道枝在内心自嘲着,嘲笑着自己的胆小。但他也知道,他向来敢爱敢恨。之所以没有办法开口大声说出喜欢,是因为目黑莲是他的老师,是在他为数不多的几年青春中占有三年的人。

我已经分不清

是该感谢命运让你成为了我青春中长久且闪耀的存在

还是该痛恨它不再给我机会向你靠近。




回到家,拿起手机,打开了与目黑莲的聊天。

“老师,今天我在路对面想要和你说的是希望下次可以坐你的车回来”

没有下次了,他们都明白。

对方正在输入…

五分钟后,道枝收到了一个来自目黑的表情包

[OK]

除了这个,没有任何其他话语。

“我可以知道,目黑老师刚刚在输入的话是什么嘛[暗中观察]”

“啊?”

“我看到了哦,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没有吧,没写什么啊”

“哦 好吧”

道枝放下了手机,没再追究那条打了五分钟的“表情包”。

只是再也不会有人知道,目黑莲的聊天框里本来承载的是:

“那小枝有听见我说爱你吗?”


道枝骏佑在等目黑莲

全世界都知道

目黑莲在等道枝骏佑

只有他自己知道


明明

我们都往前走了一步

但却错过了相遇的路口


雨水同他一样,一点点刺激着道枝的神经

雨水同他一样,一点点入侵着目黑的生命


我们都没有忘了说“我爱你”,却忘了大雨滂沱,可以冲刷掉万物声音


“我们错过在雨天”

———————————————————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灵感来源于我和我超爱的一位老师

(但我俩没在一起确实是真的)

没怎么写过文 小学生文笔

就当看着玩玩就行

ps:中间的某些语言有借鉴八月长安在《暗恋橘生淮南》里的句子。本人虽然是学生但是在中国上学,至于文化祭一类的应该属于是日本那边学校的传统活动,所以作者本人也不是很了解。但是经过粗略地搜索,大致感觉和中国学校的文艺演出很像(?)反正就是艺术活动之类。如果有了解的欢迎评论区科普(但不要杠,跟我杠就是你对,好吧)

食用愉快~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