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陆乱撞

【莲理枝】晚安

温柔老师me×自卑学生mi

“祝你夜夜好梦”

全文4k+  一发完 师生向

———————————————————

“目黑老师晚安哦~”

“晚安”

道枝放下手机,翻身将自己在床上摊平,黑暗中的最后一片光便也随之熄灭。

这是他和目黑老师第一次互道晚安。

这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道枝躺在床上盯着漆黑的天花板发呆。有一束月光趁着窗帘的空隙溜进来,从天花板上划过,留下一条浅浅的银白色淡痕。道枝将手从被窝里伸出 然后再缓缓伸到空中,衬着月光渐渐看清了手的轮廓。停留了一会儿,又将手收回了黑暗。

“目黑老师是月亮一样的存在呢。”

 



“快去睡觉了”

“马上嘛 我写完这几页练习就去睡”

“还有几页?”

“…十七页”

“来不及 明天再写 今天先睡”

“好啦知道啦 我就再写几页”

“[一团乱麻]”

“说啦我不会熬夜的 等会儿困了我就直接摆烂”

“可”

“我马上睡哦 所以目黑老师是要去睡觉了吗?”

“嗯”

“那老师晚安~”

“晚安”

其实昨晚就根本没睡好,今天又在学校呆了十几个小时,连午休也被安排了其他事情。写到这会儿已经十一点多了,实在是很累了。但没办法,他太普通了。普通到只能与黑暗融为一体,普通到只能衬着月光才能隐隐看清自己。即便自己心知肚明,却还是想伸出手触摸天空中月色留下的痕迹。那会是他和他的秘密接触,而伸出双手,已是他唯一能做的事情。

但那天,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原来月光也轻触着他的手臂。





“老师…我作业没写完[委屈] ”

“但我明早会把作业直接放在你办公桌上的”

“好的”

“是难吗?”

“嗯”

“[一团乱麻]”

“慢慢来 今天学的东西比较抽象 可能不大好理解 ”

“好的老师 那晚安啦”

“诶对了老师 最后一组习题写不完是不是可以先不写了…”

“我真的要写不完了啊喂[委屈]”

“嗯”

“道枝要早点睡了哦”

“好的好的 老师晚安!”

“晚安[比心]”

“是目黑老师第一次次叫我早点睡呢~”道枝心里美美地想着。

“但是他还是不会喜欢我的吧,老师们不一直都是更喜欢学习好的学生们吗?”道枝用对自己弱点的质疑强迫自己熄灭了眼中的星火。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其实自己一直是离月亮最近的那颗星呢。





“老师!新年快乐!”

“道枝宝贝新年快乐!”

“诶?目黑老师竟然叫我宝贝嘛~”

“不可以吗?”

“当然可以 十分乐意”

“已经过了零点了哦 道枝该睡了”

“好的好的 那老师也要早点睡哦”

“嗯呐”

“老师晚安!(刚刚忘了说了 但你应该还在吧)”

“没有晚安嘛…[委屈]”

“道枝晚安哦[比心]”

“已经学会撒娇了呢,逗小枝真是件有意思的事情呢。”目黑将手机放在手边,望向夜空。这是目黑最喜欢干的事情,因为他总觉得当视线对上远处的星星时,就像望向了他的眼睛。

这是两个人收到的,新年的第一句晚安。




“老师晚安!虽然因为今天一天都没有说话所以这么做很突然 但是周日的晚上和喜欢的老师互道晚安真的会让新的一周元气满满呢!”

“那就期待明天看到一个元气满满的小枝了哦 晚安”

“诶?!!这是新的称呼嘛!”

“是的呢 早点睡哦~”

目黑莲其实从来都不喜欢叫“道枝”这个名字,这太生疏了。他想叫他小枝,一个独特却不失代表性的名字。

那是只属于他的星星。




“老师晚安…”

“嗯 小枝怎么了?”

“没怎么吧”

“可是小枝今天说话的语气都有点不一样哦”

小孩子从来都不擅长隐瞒自己的情绪。目黑莲今天一天的注意力都放在道枝身上了,小孩的眼神今天突然很是黯淡。目黑觉得自己现在仿佛看见了一只垂着耳朵的小兔子,既心疼又好笑。

“目黑老师真是很烦人呢…怎么什么都看的出来…”

手机屏幕微弱的灯光下,道枝的嘴又撅高了几分。

“小枝在不开心的时候 会很喜欢用省略号呢”

“真的诶…我自己都没有发现来着 目黑老师很细心呢”

怎么会发现不了啊,星星那么耀眼,熄灭了又怎能不明显。

“所以小枝愿意和你亲爱的目黑老师讲讲是怎么回事嘛”

目黑迫切的希望他的星星能快点再次亮起。因为若不是夜空中还有星星的闪耀,人们又怎能忍受月的阴晴圆缺。

“其实没什么啦 就是这两天不是考试了嘛 虽然成绩有进步吧 但还是一般 而且已经是我自己用尽了全力才努力得来的 ”

“所以小枝是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吗?”

“算是吧 或者也不完全是 就是感觉自己太普通了…也可能是我太敏感了…”

夜空中的星星太多了,所以喜欢月亮的星星总会害怕自己不够闪亮,害怕月亮看不清他。

“可是在我眼中 小枝已经很棒了呢 小枝一直都很努力 上课也一直都有在认真听讲 课后的练习从来都是自觉且用心的完成 订错也很积极 有不懂也经常来问老师 是个很棒的好学生呢 态度很端正”

“可是大家都只会看到你的结果啊”

“不是的哦 我看到了小枝努力的过程哦 而且对比以前 小枝的成绩已经进步了很多了”

“那我也没有什么很突出的点啊…”

“怎么会呢?小枝很努力踏实 学习态度端正,这就是你的突出的点啊 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小枝一样认真的啊”

是星星怎会没有锋芒

“目黑老师真的很会安慰人呢~我现在有感觉好很多诶~”

“好点了就行 时间不早了 小枝早点睡吧 晚安哦”

“嗯”




“老师 我在你眼里是什么样的啊”

“嗯?小枝今天怎么突然这么问”

“其实没什么啦 就是发现于我而言每一个重要的人都在我心中有一个独一无二的角色 所以就想问问目黑老师有没有一样的感觉呢~”

“目黑老师应该不会看出,我是想知道我于他而言重不重要吧”道枝一脸得意地想着。

“原来是想看看我心里有没有他呢~那就将计就计 逗逗他”目黑在聊天的另一端一脸坏笑。

“那在小枝心里我是什么呢?”

“月亮!”

“为什么呢?”

“嗯…因为目黑老师很优秀也很温柔 就像月亮一样能洒下柔和的光 始终皎洁 高悬天上”

“他太完美了,完美到我都不敢触碰”这是道枝无数次面对目黑莲之后内心的独白。

“所以…小枝的意思是我很完美咯?”

“对!”

“但是小枝 你知道吗 月不仅有阴晴圆缺 时不时还会碰上月食变成红色”

“嗯?所以?”

“所以小枝 我并不是完美的 我也会有缺点和优点 我也会有自己的好的坏的情绪 所以小枝也是一样的 既然能看到别人的优点 就不能只看到自己不足的点 你也同样能成为别人喜欢的样子 而且比起让别人喜欢你 更重要的是你要学会接纳和喜欢你自己”

“又被月光照亮了呢[害羞]”

“不过小枝觉得我是月亮我也觉得很开心呢~这说明你心里有我 对吗[暗中观察]”

“诶?!!”

“竟然被老师反问套路了!这波是伤敌八百自损一千了吧…果然姜还是老的辣”一抹绯红漫上少年的脸颊。

“这么久都没回消息 小枝是害羞了吗[坏笑]”

“老师怎么什么都知道啊…[捂眼]”

“目黑老师可是很负责的哦 会认真了解自己学生呢”

“但是老师 你还没有说出我在你心中是什么样的角色哦 你心里该不会没有我吧[委屈]”

“我暂时还没有想好哦”

“啊?…好吧”

“好啦逗你的啦 是星星哦”

“怎么会没有想好啊 你可是于我而言最为重要了啊,我的小傻枝。”

“诶?!!我可以知道是为什么吗”

“当然 因为小枝在我眼中有着独特的锋芒 总是很闪耀 偶尔的黯淡都十分明显 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呢!更重要的是 我喜欢星星 ”

“这也太浪漫了吧 老师你很会诶”

“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看星星吗?”

“嗯?”

“因为我喜欢看你的眼睛”

道枝已经被自己亲爱的目黑老师的大直球打懵,呆呆地看着手机中的信息,一行行黑色的字体就像蚂蚁一样不断变换着组合顺序,模糊不堪,然后渐渐地爬入心中

“什么意思?”道枝没有任何一刻像现在这样如此想要知晓问题的答案。

“所以…老师…你…”

“小枝难道还没有明白吗?”

“没有诶…”

大概并不是真的不明白吧 只是不相信自己的美梦会成真

“我喜欢小枝 很喜欢很喜欢”

“真的吗?谢谢老师!”

“是没有明白还是在装傻啊 我的小傻枝”

“…”

“那我就再把话说明白一点 今夜的月色真美”

“老师也太自恋了吧哈哈 哪有别人前面刚刚说你是他的月亮 后面你就自己夸月色真美的[捂脸]”

“小枝真的确定要这么做吗?”

“?”

“小枝 我爱你 是超越了师生亦或朋友间的爱 换句话说就是恋人之间的爱 这回你总不能再装傻了吧。”

是啊 此话一出 道枝根本用不着装傻了 他已经真的傻住了。原来月光那晚悄悄溜进自己的房间,那并非偶然。

“其实小枝也是喜欢我的对吧”

“嗯…”

平日里不怎么主动开口的目黑老师在此时却完全占领了主场。

“那小枝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好不容易等来了美梦成真,但此时的道枝却又犹豫了,他开始有退缩甚至动摇。目黑老师和他是师生关系,并且还都是男生。按道理说,在这所学校三年后,他们一个将继续追逐梦想,一个将原路返航。他们怎么看都不像是一路人。

“小枝是在害怕吗?”

“老师还真的是什么都知道呢…”

“不要害怕了哦 我的小傻枝 我们都喜欢甚至爱着对方 为什么硬要让这个世界那些陌生的部分和从未进入到我们生命中的陌生人来阻止我们呢”

“可是我还是会有点害怕…”

“小枝在怕些什么呢?”

“我害怕我们以男生和男生的身份牵手会遭人议论,我害怕我们以老师和学生的关系亲吻会遭人唾弃。更何况…”

“更何况什么”

“更何况你还要在我离开这所校园之后继续呆在这里”

“小枝原来是在为我和我们的未来担心呢 我会选择合适的时间和机会来公布我们的关系 当然也是在小枝同意的情况下 所以小枝不必为此担忧”

“嗯”

“至于我们的未来 我会和小枝一起牵着手冲破世俗阻拦的好吗 只要我们彼此不放手  ”

“嗯”

“所以小枝 我现在可以称你为男朋友了吗”

“荣幸至极”

“那…小枝晚安 祝你好梦”

“老师晚安”

“还在叫老师吗 我的宝贝”

“那不然叫什么啦~”

“叫meme”

“meme?我怎么没听别人这么叫过目黑老师”

“因为这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称呼”

“是莲君独特的仪式感呢!”

“michi真的很调皮呢 故意不按照我说的叫 尽管这个称呼我也很喜欢 但是还是要提醒你一下 淘气的小孩是要受惩罚的哦~”

“那我还是乖一点好咯~怎么又有新的称呼啊喂…”

“今天晚上会有个好梦呢”

“meme怎么突然这么说?”

“因为我和全世界说了晚安呢!”

“诶?!!meme这么开心的吗?!!想到meme和身边的每一件事物说晚安就很好笑呢”

“不是哦 我只和你说了晚安”

“那…怎么会…”

“因为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那一晚 星星终于乘上月弯成的小舟 渡了爱河

———————————————————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灵感来源于我和我超爱的一位老师

(当然我俩没进行到表白这一步哈哈 她已经有另一半了哦)

第一次写文 小学生文笔

就当看着玩玩就行












评论(2)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